泸县卫计局召开贫困人口医疗救治工作推进会

2016-11-18 11:25: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熊桂兰 袁燕)11月16日,泸县卫计局召开了贫困人口医疗救治工作会,全县县级公立医疗机构、各镇(中心)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民营医院、综合门诊部负责人90余人参加会议。泸县卫计局党委书记、局长龙维平要求各单位要把医疗扶贫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认真开展,强化措施确保各项医疗救治扶持工作要求落实到位,强化责任意识认真自查完善,严格责任追究。

会上,医政医管股分析了前期各医疗机构医疗救治扶持工作中的不足,梳理了相关医疗扶贫的政策,培训了《市脱贫攻坚医疗卫生保障实施方案》、《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门诊医疗费用保障试行办法》等文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贫困人口医疗救治工作。

会议安排:一是要进一步落实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精准识别、分类建档、分类救治、动态管理;二是要落实好医疗扶贫相关政策,为贫困患者提供便捷医疗、适合医疗、延伸医疗和扶持医疗;三是要严格医疗费用控制、严格实施分级诊疗、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四是要加强贫困人口医疗救治扶持政策宣传;五是要严格执行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看病就医“零支付”政策。

泸县卫计局副局长赵章海对医疗救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工作任务,强化责任和纪律意识;二是要认真履职,严格落实好医疗救治扶持工作各项工作安排;三是强化责任,落实责任领导和具体责任人;四是要加强痕迹管理,规范工作记录。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