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食药监局开展预防曼陀罗中毒专项行动

2016-11-29 09:35: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骆小梅)近期正值曼陀罗花(又名金洋花)开花季节,我市有群众反映出现多起群众误食曼陀罗中毒事件,还有人将该植株当蔬菜在市场售卖。泸县食药监局接市局通知后,迅速开展预防曼陀罗中毒的专项行动。一是通过手机短信、微信、博等平台向社会进行有关曼陀罗花的警示和科普宣传,发送手机短信2000条;二是由县食安委向各镇、街道发送文件,安排部署防控和宣传工作,三是加大监管力度,要求各集贸市场、餐馆等密切关注,杜绝曼陀罗花流入市场。

据相关资料介绍,曼陀罗全株有毒,其中种子毒性最大,其主要成分为山莨菪碱、阿托品及东莨菪碱等,早期症状为口咽发干、吞咽困难、声嘶、脉快、瞳孔散大,皮肤干燥潮红、发烧、幻觉、躁动、抽搐、意识障碍等,群众一旦怀疑中毒需立即就近就医。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