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首个家风馆“集中参观季”在泸县启动

2016-11-29 17:40: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涛 记者 李雪利)11月29日,泸县举行德馨馆“集中参观季”启动仪式。此次“集中参观季”活动从11月28日开始,为期一周。

德馨馆位于泸县县城九曲公园,占地300平米,于今年10月建成,是全省第一个家风馆,也是泸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基地。德馨馆主要展示泸县籍先哲先贤、英雄人物和典型模范。馆内设1个序厅、1个影音展示区,“忠孝仁义礼智信廉”等8个道德主题展区。“忠”是立国之本,“孝”是立家之本,“仁义礼智信”是立身之要,“廉”是立业之要,集中展现了“修身、齐家、治国”的基本准则和美德。

在此次活动启动仪上,泸县实验小学的学生朗诵了《弟子规》,“最美家庭”代表、道德模范代表作了发言,全体人员进行了廉政宣誓等。“德馨馆的建设,是泸县传统美德和时代精神融合的结晶,是泸县县委、县政府长期致力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成果,筑牢了泸县人的精神家园,也为全县党员干部道德教育、理想信念教育打造了新的实境课堂。”泸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佳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在参观过程中,全体同志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家风建设对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淳正民风、社风的源头作用和基础性作用,学习感悟先哲先贤、典型模范“立身、治家、处世、为学”的人生智慧和家国情怀,升华道德情操、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