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开展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2016-12-01 17:18: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长)12月1日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携手抗艾”,重在预防”。12月1日,在泸县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泸县重传办组织成员单位和城区医疗机构在泸县县城音乐广场开展了声势浩大的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泸县卫计局局长龙维平主持。

活动中,泸县副县长余静来到现场参与活动并讲话指出,泸县艾滋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全县上下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艾防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严峻性和长期性:一是要进一步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重点抓好机关干部、流动人口、学生、农村留守妇女、老年人宣传教育工作;二是要进一步扩大监测检测覆盖面,最大限度发现感染者;三是要全力做好对感染者和病人的关怀救助工作,切实落实“四免一关怀”和受艾滋病影响儿童的福利保障政策。

余静非常关心艾滋病防治工作,慰问了一线医务人员及贫困艾滋病患者。她鼓励医务人员立足本职工作,做好病人管理工作;了解病人生活上的困难,鼓励病人坚持治疗,树立信心,并送去慰问品及慰问金。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和艾滋病和结核病防治知识有奖竞答,深入宣传防病知识。现场共发放了折页共3000份,宣传日历500张、宣传手袋600余个、宣传纸杯8000只、安全套2000余盒及小礼品若干。各乡镇政府、卫生院同步开展宣传活动,对全县群众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减少社会歧视,在全县掀起了集中宣传防艾知识的热潮。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