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疾控性艾中心调研泸县防艾工作

2016-12-07 10:58: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长)12月6日,国家疾控中心性艾中心流行病教研室副主任郭巍、秦倩倩研究员及省疾控中心性艾所副所长刘莉等一行莅临泸县调研艾滋病防治工作,通过座谈会,查阅资料及现场查看方式进行。

座谈会上,泸县疾控中心主任余军重点介绍了泸县匿名无关联HIV和丙肝抗体检测与经异性性行为传播调查工作。郭巍对调查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指出:作为全市首个开展此类调查的县,要进一步完善后续调查工作,利用好调查数据,为泸县艾滋病感染情况提供较为科学的依据,承诺今后将在资金、技术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与会人员也针对泸县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困难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一行查阅了匿名无关联HIV和丙肝抗体检测、经异性性行为传播、暗娼干预及就诊人群检测等相关资料,充分肯定了泸县暗娼干预工作,要在今后加大对泸县干预工作的技术支持力度,指导泸县更好开展暗娼干预工作。针对泸县县级医疗机构艾滋病检测工作,调研组一行查看了县人民医院和县妇幼保健院,重点了解医院就诊人群检测来源、分类及报送等情况,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建议。

通过本次调研,进一步规范了泸县艾滋病防治工作,加深了与国家疾控中心合作,提升了泸县艾滋病防治科研能力,为泸县艾滋病防治工作取得较大成效奠定了坚实基础。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