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开展地震轻型搜救实战化训练

2016-12-09 15:18: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何明川 杜金华)12月2日,泸县综合应急救援大队地震轻型搜救队开展实战化训练。

训练模拟辖区发生强级地震,在城区冱水路船码头处房屋倒塌有群众被困,且交通中断,指挥中心指令地震搜救队立即携带装备及个人物资全副武装徒步向灾害现场开进。搜救队接令后迅速赶到现场,结构专家首先对地震救援现场安全评估,探测组采取人工搜索与红外热成像仪搜索相结合的方式对救援点进行覆盖式探测,发现被困人员后做好标记标识。破拆组根据搜寻标记实施破拆,营救组快速救人。安全观察员随时观察周围情况,警戒组做好现场警戒。

训练中,参训人员快速完成米字支撑、塌方救援等系列训练任务,进一步提高了参训人员应急救援实战能力。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