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滩镇召开推进国家食品卫生安全城市创建动员会

2016-12-19 17:42: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茂 黎丕南)12月19日下午,泸县玄滩镇召开推进泸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卫生安全城市工作动员部署会。镇党委书记先泽平主持会议,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创建国家食品卫生安全城市工作会议精神,下发了《泸县玄滩镇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实施方案》,并对推进泸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卫生安全城市工作进行了部署。

玄滩镇镇长张焱指出,食品安全无小事,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社会各界高度关心关注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要高度重视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要找准重点,突出抓好食用油、肉及肉制品、学校食堂、小饭桌、校园周边以及农村市场、“四小”场所(小作坊、小食品店、小餐饮、小摊贩)等重点领域、重点品种、重点区域和重点环节;要对照省级验收细则规定考评要点、考评标准,切实抓好各自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瞄准薄弱环节,逐一认真梳理、查漏补缺,迅速行动、挂牌督战,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要明确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签订责任书,确保责任落实到部门、个人。

先泽平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主要领导亲自研究,分管领导要靠前抓好落实,发扬敢于担当的精神,真抓真管、敢抓敢管;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好责任,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加强宣传,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宣传载体,扩大宣传受众面,做到家喻户晓,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在全市形成浓厚的创建氛围;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得力、措施不到位,造成不良后果的,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负责”的原则,对照《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规定,严肃追究问责。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