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例 泸县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成功拍卖

2016-12-21 15:11: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十五万三第一次、十五万三第二次、十五万三第三次!成交!”12月20日,泸县天兴镇田坝村一块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经过5轮竟拍,以15.3万每亩的高价成功拍卖。成为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统筹推进以来的全国首例。

据悉,此次拍卖是出让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交易地块位于天兴镇田坝村2社,面积1637.12㎡(约2.4556亩),出让年限50年,起拍价14万元/亩。 现场经过5轮竞拍,最终以15.3万的价格,由廖先生拍得。廖先生透露,泸县天兴镇田坝村这块地将规划600多平米建筑面积的开心园幼儿园,预计可容纳五六百人,辐射整个泸县范围。

泸县国土资源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怀华介绍,此次拍卖是实行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统筹推进以来,全国首例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成功入市。

据介绍,三项试点以来,泸县积极探索,大力实施,成效明显。对推动新农村建设,促进城乡统筹发展,优化用地结构布局,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对推动农业产业发展,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有效缓解资源与发展的矛盾,实现多方共赢,释放改革红利,实现富民强村起到积极作用。

此外,张怀华还表示,通过建设聚居点和配套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等,改善了农村整体面貌和农民生产生活条件,推动了城市基础设施、公益设施、现代文明向农村延伸和覆盖,为实现城乡居民生活同质化、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和幸福美丽新村建设奠定了基础。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