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共享 泸县打造新型智慧城市标杆

2016-12-27 09:11: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决胜全面小康、建成区域中心——干在实处、走在前列,2016看泸县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集中展示2016年全市各县(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凝聚“决胜全面小康建成区域中心”的强大合力,12月20日,多家省市级媒体走进泸州市“决胜全面小康、建成区域中心——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年终盘点报道的第二站——泸县。

智慧泸县 打造全省新型智慧城市标杆

在泸县智慧城市大数据中心,泸县经济化信息局局长杨局长向记者们详细介绍了“泸县智慧城市”的好处和作用,该项目以“善政、兴业、惠民”为目标,以数据集中和共享为途径,建设全县一体化的大数据中心,推进技术融合、业务融合、数据融合,实现跨层级、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的协同管理和服务。

该项目是泸州市智慧城市建设试点项目,一期总投资2.47亿元,建设期3年,运营期17年。该项目采用PPP模式,解决资金和缺乏高精尖人才的问题。内容包括大数据中心、天地泸县一张图、应急指挥调度中心、五大数据库、智慧大城管平台、智慧医疗、智慧旅游、智慧交通、智慧教育、智慧党务政务平台、要素保障平台、企业融资信息服务平台、智慧园区、智慧人社等共14个子项目。目前,已成立泸州同方智慧龙城科技有限公司,全面开工建设大数据中心、智慧城管等9个子项目。

丰富城市空间格局 塑造城市特色风貌

随后,记者一行来到泸县城西商业综合体项目现场,轰隆隆的机械声响彻云霄,施工工作人员正干得热火朝天。据了解,这是位于泸县城玉蟾大道与酒香大道北段交汇处的集商业购物中心、文化演艺中心、高端居住于一体的一站式中心生活区城西商务综合体。项目总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其中商业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住宅区面积19万平方米。

据悉,城西商业综合体项目作为泸县2016年市级重点项目中现代服务业加快建设类项目,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年度投资5亿元,完成演艺中心主体、景观广场建设,二期商业天街部分已完成主力店主体建设的80%。到2017年,演艺中心、商业主力店和部分高端住宅将竣工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城西片区的商业中心,极大完善城市功能和结构。

据泸县友豪置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毛海洋介绍,泸县的房产商业潜在很大的市场,离泸州近,区域优势好,发展速度也快,政府服务也好,所以决定投资打造商住综合体,仅双11一天,就售出楼房40套,比预期的效果还要好。

据介绍,今年以来,泸县在川南经济强县、文化旅游新县战略的指引下,狠抓市级重点项目建设,助推全县经济发展。全县呈现出经济平稳增长、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后劲充足的良好态势。在“决胜全面小康、建成区域中心——干在实处”工作中,狠抓关键环节,全力推进坚定不移推进产业发展、项目投资、城镇建设、改革开放、县域经济、精准扶贫“六个突破”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