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发指令 泸县会计被骗70万元

2017-01-18 09:54:38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庞山岚

骗子网上冒充泸县某公司老板,骗取70万元。

17日,泸州市公安局召开泸州公安“向人民报告”刑侦工作专场新闻通气会,记者从会上获悉,2016年,泸州共立刑事案件同比下降16.4%,其中“盗抢骗”案件立案同比下降18.5%,“盗抢骗”侵财案件破案率高于全省破案率 5.5 个百分点。从总体情况来看:全市刑事案件的发案率不断下降、公安机关的打击破案率持续上升,社会治安形势平稳可控。

骗子冒充老板骗走70万警方历时两月抓获团伙

2016年8月18日,泸县某公司办公室主任接收到来自老板的一封邮件,老板在邮件中,要求其财务人员加入公司的“财务QQ群”,收到老板指令,办公室主任让财务工作人员彭某加入了这个QQ群。

加入群后,“老板”直接在群里发话,要求彭某汇款到指定账号。彭某分别汇往用户名为孔某的账户3万元、用户名为广州某有限公司的账号打进67万。就在完成任务向老板汇报情况时,彭某才发现,自己上当受骗,群里的“老板”并不是自己老板,而是冒用公司老板QQ号的骗子,随后,彭某连忙报警。

接到报案后,泸县公安局高度重视,成立专案组开展工作,并在市局侦查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开展调查。在确定了嫌疑人取款地后,赴广东广州、佛山、广西南宁、崇左等地落地经营,调取了银行卡取款监控视频。通过技术手段突出了8名广西籍犯罪嫌疑人,10月25日,专案组在广西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成功抓获8名犯罪嫌疑人,查获用于作案的手机10余部,银行卡20余张、电脑8台、冻结涉案赃款180余万元。

这是2016年,泸州市公安局大力打击的网络诈骗案件之一,除了打击网络诈骗,过去的一年,泸州市公安局严厉打击刑事犯罪,各项工作亮点纷呈。

泸州警方多项工作位列全省第一各项工作亮点纷呈

据介绍,2016年,泸州公安严厉打击刑事犯罪,各项工作亮点纷呈。全市打黑除恶工作居全省第一;全市打击涉枪犯罪工作居全省第一;2016年全市情报信息工作居全省第一;1-12月,全市共抓获网上在逃人员800多名,追逃工作居全省第一;全市的警犬技术工作居全省第一。

此外,全年全市现行命案破案率100%。刑事技术部门共勘验现场1.5万多起,侵财类案件现场勘查率达100%,完成各类检验鉴定2900多起,出具各类鉴定书、检验报告、分析意见1100多份,刑事技术服务能力日益凸显。持续推进打拐工作,全年全市共以拐卖类罪名起诉13人。同时,积极复核被拐儿童及家属DNA的采集工作,争取被拐儿童比对成功早日回家。截至目前,全市打拐绩效考核居全省前列。

严厉打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盗窃、抢劫、抢夺、诈骗等侵财犯罪,先后开展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打盗抢反诈骗”专项行动、“打侵财”专项行动和打击治理通讯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努力做到多破案、多追赃、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人民群众的经济财产损失。经统计,全市共追回被盗汽车90余辆,摩托车(电瓶车)750余辆,市区(县)两级公安机关先后召开返赃大会10余次,返还受害人现金、汽车、摩托车、手机等物品。(记者 徐庆)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