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滩镇志愿者开展“送家风家训故事”活动

2017-02-04 09:06: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茂)2月3日,泸州市泸县玄滩镇组织“酒城五老”志愿者到贫困村新屋村开展“送家风家训故事”活动。

在新屋村的院坝里,志愿者正在给几名孩子讲家风、家训故事,孩子们听得入了迷。《我家有颗“美德的种子”》、《“安安”小朋友的幸福家庭》、《我的好朋友——诚实》等家风故事润物无声地影响着孩子的心灵,让孩子们在一则则家风故事的浸润中如沐春风,从中体会到了为人处世的道理,同时,也为他们的成长、成才之路埋下种子。

据悉,为使更多的少年儿童受益,自2016年寒假假期起,玄滩镇将“酒城五老志愿者”分成10余个小分队,利用走亲访友等游击机会,深入农村院坝,点面结合,开展“送家风家训”等主题活动,丰富少年儿童们的假期生活,截止目前,已开展20余场次;下一步,玄滩镇将以“弘扬传统美德、传承优良家风”为主题,立足家庭、家教、家风的树立和传承,在全镇范围内陆续举办系列宣讲活动,并征集优秀家风、家训故事,同时,发动广大少年儿童晒最美家风、讲最美故事,以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讲自己的家风、家训故事,弘扬传统美德,将“家风、家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