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开展餐饮单位使用醇基液体燃料专项排查治理

2017-02-08 09:35: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骆小梅)2月6日起,为进一步加强泸州市泸县餐饮单位使用醇基液体燃料的安全管理工作,防止误食等类似事故的发生,泸县食药监局按照职能职责和泸县政府《关于开展醇基液体燃料安全专项治理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紧急全员出动,开展餐饮单位使用醇基液体燃料专项排查治理,采取了以下主要措施。

一是全面摸底排查。对全县餐饮单位使用醇基液体燃料和生物燃油的情况进行全面摸底,登记其使用情况、售卖者情况、存在问题、管理责任人等信息。

二是规范标识和放置。印制警示标识10000份并在醇基液体燃料和生物燃油的存放容器上张贴;规范容器存放位置,要求不得与其它液体容器混放,存放处严禁烟火。

三是规范使用和管理。要求餐饮单位严格按照危险化学品的相关规定使用醇基液体燃料和生物燃油,其盛装容器不能擅自更换;落实危化品管理负责人,建立危化品进货查验制度和领用登记制度。

四是强化宣传教育。在治理行动中,向餐饮单位讲明醇基燃料、生物燃油的危险性和误食将产生的后果,不能购买无任何标识、非法生产经营的产品。

下一步,泸县食药监局将对使用醇基燃料和生物燃油的餐饮单位进行集中培训,对不规范使用行为进行集中治理。

生物燃料容器张贴警示标识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