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卫计系统召开安全生产工作

2017-02-14 09:10: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庞西梅)2月10日,县卫计局组织召开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会会,安排部署2017年卫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县内公立医疗卫生计生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和经办人员、民营医院和综合门诊部的主要负责人、县卫计局机关股室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县卫计局应急安全办主任庞西梅主持。

会议传达了泸县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会暨第一次安委(扩大)会和全市医疗安全管理与风险防范会议精神;通报了青岛城阳人民医院透析操作不当引发的医疗安全事故,2016年安全生产工作及医疗卫生计生单位目标考核情况,全面剖析了各单位在医疗质量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对医疗安全风险防范和纠纷应对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提出了2017年卫计系统安全生产重点落实“两类责任”、坚持“三条原则”、抓好“四项任务”、实现“一个目标”及具体内容。

会议强调,各单位一是要清醒地看到全国各地以及本系统面临的严峻形势,充分认识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要健全组织体系,配齐配强安全管理人员,完善并严格执行会议、教育培训、安全巡查检查、隐患治理等配套管理制度;三是要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安全检查不走过场,发现隐患要做到人员、措施、经费保障,跟踪督促整改到位,按要求填报“四川省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信息系统”;四是要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和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制度,严防信息“倒流”,加强专业技术队伍的培训,理顺流程,统一方法,进一步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五是局机关应急安全办再培训、再强化,各单位要在基础管理、安全检查、隐患治理等方面抓好落实,做到安全生产“痕迹化管理”和安全隐患整改“闭环管理”;六是要在抓好冬春安全生产和火灾防控、安全生产“百日攻坚”等阶段性工作的同时,对照国务院来川开展2016年安全生产年度目标考核各项指标任务,查漏补缺,做好迎检准备。全系统共同努力,实现“平安2017”,为全县“建成四个新区,率先全面小康”、“打造川南卫生强县”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会上,县人民医院、兆雅中心卫生院和济安医院的主要负责人与局长龙维平现场签订了《2017年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目标责任书》。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