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伏镇开展新春慰问文娱活动

2017-02-14 15:44: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昌浩)爆竹声中辞旧岁,春风送暖迎新年。为让困难群众、困难党员、孤寡老人等困难群体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自1月份以来,太伏镇驻村帮扶部门、联村干部、社会爱心人士积极行动,进村入户开展新春慰问走访,为贫困群体送上新春祝福,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此外,该镇还开展多元化的新春文娱活动,进一步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传播了正能量,助力了脱贫攻坚行动。

多方参与

点滴温暖传递到户

太伏镇高度重视新春“走基层·送温暖”活动,自开展新春走访慰问活动以来,太伏镇对困难群体及其家庭状况进行摸底调查,并召开党政办公会进行专题研究,制定了详细的慰问方案。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太伏镇除了通过政策救助等渠道慰问外,还广泛开展“爱心一日捐”、“工会送温暖”等活动,积极争取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到新春慰问中来。自活动开展以来,该镇分片联系干部、县国土局驻村帮扶部门,市扶贫基金会、镇工会等纷纷深入到贫困群体家中,实地访民情送温暖。目前,已开展各类走访慰问400余人次,发放粮油等慰问物资400余袋(桶),发放慰问金12万余元。

太伏镇在对困难群体进行慰问的同时,十分注重倾听困难群众的呼声,十分注重贫困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问题。“要以新春走访慰问为契机,深入一线,与困难群众交心谈心,让贫困群众身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要跨进最后一道门槛,实地了解调研困难群众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切实加以解决,这才是新春走基层送温暖的目的。”在“走基层·送温暖”动员会上,该镇党委书记王斌如此说道。该镇党政班子成员带头,分片走访贫困党员、困难群众,倾听困难群体呼声,真心为困难群体排忧解难,实地调研贫困群体在生产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为下一步“精准施策”彻底解决贫困群体实际困难打下了坚实基础。

多元活动 丰富群众精神生活

在“走基层·送温暖”活动中,该镇除了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外,还广泛开展各式各样的新春文化活动,为群众带去了一场场文化盛宴,进一步丰富了农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该镇先后开展了“三下乡”、“村级新春联欢会”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广泛开展义诊、写春联等丰富的活动,通过小品、快板等通俗易懂的形式传递“社社通”等方面的政策,表彰了一批村级孝亲爱老模范,传扬优秀家风家训,传播了孝亲爱老的优良传统美德,生动具体的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基层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同时也增强了群众致富能力,为致力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凝聚了正能量。

“通过文化活动搭建起干群连心桥梁,既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也为脱贫发展致富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该镇组织委员代林彬说。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