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肖刚督查煤矿复工复产工作

2017-02-15 10:45: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谢宗林 吴先军)2月14日中午,泸州市泸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肖刚督查泸县鑫福煤业公司狐狸坡煤矿节后复工复产工作。肖刚在狐狸坡煤矿查看了该煤矿企业井下入井人数、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并向该煤矿企业了解了复工复产进度情况。

肖刚对煤矿企业提出要求,一是要严格按照政府规定进行节后复工复产,对复工复产程序要一项不漏;二是要在复工复产前对隐患排查治理落实到位,不能弄虚作假;三是要认真开展矿工矿嫂谈心对话活动,进一步提高煤矿工人安全意识的根本,矿工家属对安全工作的理解才能保证矿工认真对待工作,才能从根本上扭转矿工违章作业现象;四是煤矿企业在隐患排查治理期间,要严格按照方案进行,确保安全生产;五是企业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各企业管理人员要有责任心,责任落实到位。

肖刚强调,煤矿行业各级监管人员要随身携带《安全监管知识手册》,随时掌握安全监管要点,才能不做“门外汉”;涉及安全技术问题,要及时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聘请专家解决难题;要狠抓落实企业职工安全教育培训,让安全培训深入到一线职工及其家属;各安全监管部门人员要严厉监管生产企业,思想不能松懈,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坚决杜绝企业出现非法违法生产现象。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