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食药监局调研泸县黄栀子中药材基地

2017-02-20 10:25: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骆小梅)2月16日,四川省食药监局药化生产处、泸州市食药监局一行到泸县调研四川众鼎中药发展有限公司黄栀子种植情况,并深入该公司建于泸州市泸县福集镇金盆山的黄栀子基地进行了实地查看。

据四川众鼎中药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该公司与成都中医药大学等知名大专院校建立合作关系,完全按照国家GAP认证要求建成黄栀子种植基地1000亩,育有黄栀子10万余株,并建有50亩中药百草园标本种植园,将其打造集教学、科研、观赏等为一体的精品工程。同时利用栀子林地进行其它草、木本药材套种,依照循环经济的理念和方式实现生产资源再利用,实现可持续发展。

调研组看到,部分植株已挂上了金黄色的黄栀子果实,在阳光下十分耀眼。调研组就该基地的土壤改良、水源水质保证、病虫害防治及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大力赞赏该基地科学、创新、生态的发展思路,并为该基地的GAP认证提供指导。调研组要求该公司遵循科学与实事求是的原则,深入研究黄栀子的药用与食用价值,在研发中重视食品药品安全风险评估,做好黄栀子在食品药品领域中的深度开发,促进产业化发展。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