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开展2017年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2017-02-27 14:12: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骆小梅)2月15日起,泸州市泸县开展为期六个半月的2017年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本次整治以县政府的名义重拳出击,协调联动,几乎覆盖食品安全各个方面,旨在推动泸县食品安全整体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切实保障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整治分为食用农产品安全源头治理、食品生产经营专项整治、“三小”(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及摊贩)专项整治、酒类专项整治、学校及学校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农村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农村自办群体性宴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七个内容。

其中,食用农产品安全源头治理以食用农产品、水产品、食用林产品、畜产品为重点品种,通过加强农业投入品管理,促使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突出问题得到有效遏制。“三小”专项整治着力解决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及摊贩监管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尽最大努力消除食品安全监管盲区、弥补监管空白、减少安全隐患、降低安全风险,坚持用制度约束食品生产经营行为,促使“三小”行业依法生产、守法经营、诚实守信。

针对农村地区食品安全的突出问题,农村食品安全专项整治重点整治“五无”(无生产厂家、无生产日期、无保质期、无食品生产许可、无食品标签)食品、“两超一非”(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和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建立健全农村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机制,促进社会共治,努力提升农村食品安全总体水平。农村自办群体性宴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四川省农村自办群体性宴席食品安全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职责,强化农村自办群体性宴席的申报、备案、指导、管理、督查以及应急处置工作,充分发挥食品安全信息员、协管员作用,确保农村自办群体性宴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不留死角。

本次整治改变以前食品安全相关各县级部门多头治理的方式,弥补分段监管带来的缺陷,体现了泸县政府在同时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四川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四川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示范县“的背景下,解决食品安全问题的坚定决心和综合治理的观念转变。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