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伏镇千亩花海竞相绽放 踏春郊游正当时

2017-03-01 18:24: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昌浩)三月艳阳天,踏春郊游正当时。2月28日,记者走进太伏镇永利村沙田坝新村,成片的油菜花竞相逐艳,给原本荒芜的河滩披上了一件黄色的衣裳,伴随着微微清风,卷起层层波纹,蔚为壮观。置身于其间,却又是另一番景色,金色、白色、浅黄的油菜花交错相织成一幅彩色的画卷。游客们或是穿梭其间赏花拍照,或是在露天烧烤区享受美食,或是在沙滩上嬉戏抓螃蟹......

“我们都是慕名而来,千亩花海美如画哟,这里空气清新,江水清澈,还有一大片芦苇,配上百年龙眼林,像是在画里一样,今天我和朋友特地过来拍摄。”游客曾燕非常高兴地说,“在这里赏花观景,远离城市喧嚣,静静地享受听大自然的美,内心十分舒畅惬意。”

据永利村村主任章波涛介绍,这是该村第二年大规模种植油菜花,为进一步丰富乡村旅游景点,提升乡村旅游品位,吸引更多的游客旅游,早在2015年便精心打造了五环图案,今年该村提早谋划,在油菜花图案和色彩上下足了功夫,避免了同一区域油菜花的单纯规模化和同质化,增强了油菜花的观赏性。

“早在去年10月,我们就从绵阳等地引进了彩色的油菜种子,并打造了千亩油菜花图案。”章波涛说,“现在近千亩的油菜花全面盛开,可以清晰地开到‘沙田坝’几个字,金黄色的油菜花里镶嵌着不同色彩的油菜花,十分壮观,是周边游客享受自然风光的一个好去处。”

慕名赏花的游客,助力了该村乡村旅游的发展。“现在周末来赏花的游客逐渐多起来了,周末在我这里订餐的人有很多,餐饮生意不错。”宋家小院农家乐负责人宋贵明表示。

“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助推了村级经济发展,促进了农民增收致富。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丰富旅游项目内容,打造特色旅游景点,进一步完善旅游服务配套基础设施,将沙田坝新村打造为全国乡村旅游示范点。”该镇文化旅游发展负责人代林彬表示。

据悉,在永利村新村建设中,该村将乡村旅游产业与新农村建设相结合,充分利用天然的长江河滩、沿江礁石、沿江龙眼林等自然资源,先后打造了千亩花海、千亩生态蔬菜采摘基地、百年龙眼长廊等独具特色的旅游项目,完善公共厕所、游客观赏道路等基础设施,发展星级农家乐10户,探索出了一条生态绿色发展的致富道路。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