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有序开展“五险”统一稽核工作

2017-03-13 14:48: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曾建)泸县从即日起全面启动2017年“五险统一“稽核工作,切实加强对用人单位参保缴费的监督,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成立领导小组,组长由人社局党组成员、社保局长担任;副组长分别由社保局、医保局、就业局分管副局长担任,下设办公室和三个稽核组。明确稽核对象,从参保数据库分别提取20%的机关、学校、医院和企业开展稽核,促进各类企业、用人单位履行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的责任义务。统一稽核内容,采取集中稽核统一标准,分组稽核突出重点的模式。对用人单位申报的社会保险缴费人数、缴费基数是否符合国家规定,以及用人单位欠缴社会保险费和补缴情况进行稽核。严格稽核处理,对稽核过程中发现问题的用人单位,由社保局发出《稽核整改意见书》,对被稽核单位未在规定时限落实整改的,向人社局监察大队发出《提请行政处罚建议书》。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