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招飞“万里行”活动在泸县二中举行

2017-03-17 10:06: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程富斌)3月16日,泸县二中校园迎来了一辆喷涂有蓝天、战机图案的多功能大巴车,吸引众多怀有空天梦的学子,这是空军招飞“万里行”活动在泸县二中开展招飞宣传和初选检测工作。

据空军招飞局副处长白玮介绍,空军招飞“万里行”活动途径25个地市,深入67所中学开展招飞宣传和检测,为考生提供“上门式服务”和“一站式检测” 进一步扩大空军招飞影响力和覆盖面,提高招收生源质量。泸县二中是泸州市唯一一所进驻的学校、也是四川省唯一站点。

活动现场,空军招飞局相关人员组织泸县二中“空飞班”学生观看了空军宣传片并做了热情洋溢的宣讲,分析了在国际国内新形势下对空军高素质人才的需求,介绍了空军招飞政策和选拔条件,号召青年学子立志报国。活动还为现场的学生提供VR飞行体验设备,让学生以飞行员的第一视觉,坐在驾驶舱里感受翱翔蓝天体验。

此次初选在新研制的招飞体检多功能专用车上进行,主要体检项目为视力、身高、体重、耳鼻喉科、色觉、内科和外科。招飞体检对视力的要求非常严格,裸眼视力C字表需达到0.8以上(相当于E字表5.0以上),且未做过视力矫治手术,无色盲、色弱、斜视,这也成为空军体检淘汰率最高的项目,许多学生因为视力不达标遗憾止步蓝天梦。

据介绍,空军招飞,每年都是万里挑一,不但对考生的身体条件要求高,对文化素质、政治思想、心理素质等要求越来越高,须经过初选、复选、定选等环节。本次活动得到学生积极响应,对符合报考条件的57名学生进行初选检测,有27名学生合格。

在对学生进行选拔的同时,空军招飞局领导与市教育部门领导、学校校长、年级组长和班主任进行座谈交流,介绍空军招飞情况,解读选拔录取政策,听取关于加强和改进招飞工作的意见建议。泸州市招办副主任赵志从“责任、争优、助推、培养”四个方面作指导发言,泸县二中校长张连奇以“空天之舞”作专题工作汇报。白玮表示:“空军招飞“万里行”活动加强了军地双方的融合和对招飞工作的重视,泸县二中注重对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契合了我们对空飞人才的培养理念。”

泸县二中近三年被空军航空大学录取14人,连续两年空飞录取6人,居全省第一,保持全省记录,全国第二,创造了空飞培养的奇迹,成为全省空飞培养的一面旗帜,相继评为“空军国防生优质生源基地”、“空军招飞优质生源基地”、“招收空军飞行员先进学校”。空军招飞局现场人员表示,空军招飞“万里行”活动选择在泸县二中举行,是对泸县二中招飞工作成绩的肯定,并希望以此为契机,推动学校招飞工作迈上新台阶。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