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伏镇开展结核病防控宣传 树立文明新风

2017-03-23 09:26: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昌浩)“肺结核是一种严重危害人们健康的慢性呼吸道传染病,勤洗手,勤换衣,定期消毒,不要随地吐痰,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在泸县太伏新路小学,校园广播滚动播放着结核病防控宣传知识。

2017年3月24日是世界防治结核病日。3月以来,太伏镇以学生为重点,组织镇内各学校广泛开展结核病防控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养成健康的卫生习惯,从小树立文明新风。

此次活动以“预防结核,你我同行”为宣传主题,利用校园广播、主题班会、宣传栏、发放宣传单、家长调查问卷等多种方式,重点对什么是结核病、肺结核的常见症状、肺结核的危害、如何预防结核病等知识进行广泛宣传,此外,还邀请卫生院医务人员为师生上健康教育课,切实增强提高学生的防治意识,并对有意向的学生采集指尖血进行筛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严防发生重大疫情,为在校师生健康工作学习营造了良好氛围。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