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滩镇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大检查

2017-04-05 17:37: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露桥 陈茂)4月4日—5日,泸州市泸县玄滩镇全体班子成员分组带队到自己所联系的村(社区)和管辖的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大检查,对非煤矿山、烟花爆竹、食品安全、道路交通等10余个重点行业进行重点整治。

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镇党委、政府召开安全生产紧急工作会,对各方面的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此次整治行动的范围及责任分工,要求重过程,严抓落实,确保不留死角、不遗盲区,保证此次行动全面顺利开展。

落实责任,全面排查。按照“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由社区和包村干部对村(社区)内的小企业、小作坊进行拉网式排查;由主要领导亲自带队,镇安监办、派出所、工商所、交管办等执法部门组成联合检查小组,对全镇事故易发的重点企业及学校等重点领域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对排查中发现的隐患,能立即整改的,要求当场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到位。

加强督导,狠抓整改。镇党委、政府对各部门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逐一列表,跟踪整治,逐件销号。对问题企业加强督导,做到定人、定时、定措施,责令限期整改、直至停业整改或提请依法关闭,消除隐患,确保整改工作有序推进、整改任务件件落实,坚决杜绝重大事故发生。

强化宣传,提升意识。在重点路段、校园周边及在建工程施工现场悬挂安全生产条幅6条、书写安全生产宣传标语10余条,在各村张贴、发放各类安全生产宣传资料500余份。同时,利用微信、QQ群、“村村响”广播等多种形式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安全生产意识。

据了解,截至目前,玄滩镇对全镇20余家企业、6所学校、3所敬老院、2所医院进行了安全大排查;共排查出安全隐患16处,发放整改通知书9份。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