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滩镇召开2017年度第二次安委(扩大)会暨安全生产镇长督办会

2017-04-07 09:41: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正元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露桥 陈茂)4月6日下午,玄滩镇召开2017年度第二次安委(扩大)会暨安全生产镇长督办会。镇党委书记先泽平提工作要求,党委副书记、镇长张焱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泸县2017年第二次安委(扩大)会暨安全生产第14次县长督办会会议精神,总结、通报了全镇2017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了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会上,张焱对客观分析形势、层层落实责任、坚持狠抓落实问题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强调,要吸取教训,把别处的事故当成自己的教训,把发现的隐患当作事故来处理;要认真全面的开展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层层落实责任制度,必须做到薛学深书记提的“三个必须”要求,要加强对危化品、建筑施工、交通安全等突出重点行业领域的监管,扎实抓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严防事故发生。

先泽平强调,“运气永远眷顾有准备的人,安全事故总是给无准备的人”,各重点行业领域要提高思想意识,狠抓落实,做好防范,时刻保持安全生产警钟长鸣。

先泽平要求,要保持严管重罚的高压势态,执法者要敢于执法、敢于亮剑,依法打击安全生产不规范行为;要加强宣传教育培训,从思想和技术层面夯实安全生产的基础性工作;要注重安全生产工作的体系建设,怎么排查隐患、怎么治理隐患、怎么落实到位,形成一套确有实效的工作机制,确保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到位;应急机制务必进一步提升、完善,要建立起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队伍,确保玄滩镇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全体镇安委会成员、村(社区)党(总)支部书记、主任、各行业、领域重点企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共110余人参加会议。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