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女子情定泸县 警方帮助合法居留

2017-04-17 09:00: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楠 杜金华)4月12日,曾经非法入境在泸县生活的缅甸籍女子TWAM HWAY SIKE同他丈夫王某,来到泸县公安局出入境服务大厅,脸上笑容洋溢,大大方方的向民警递上申请合法居留的表证。

2013年,泸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在开展“三非”外国人清查行动时,了解到泸县兆雅镇有一名女子疑似缅甸人。通过进一步走访调查得知,兆雅镇古佛村男子王某在云南省瑞丽市打工时结识缅甸籍女子TWAM HWAY SIKE,两人一见钟情,同居后并于2013年生育一女,之后长期在外务工。TWAM HWAY SIKE为了王某和女儿,一直都梦想着在中国居留,只是苦于无合法手续。出入境大队知情后,辗转电话联系上王某,积极向两人宣传中国法律法规,耐心教育引导,促使两人表示尽快办理护照等合法手续,配合公安机关将TWAM HWAY SIKE合法居留中国。接下来两人多次在缅甸申请护照都没有成功,无奈之下又向出入境管理大队求助。出入境管理大队通过自身掌握的县内几例缅甸籍涉外婚姻办理护照的经验,热心帮助两人,终于在 2017年3月,让TWAM HWAY SIKE成功取得缅甸护照,4月10日王某和TWAM HWAY SIKE又在四川省民政厅依法登记结婚。4月12日,他们两人就高高兴兴的来到出入境管理大队,申请办理合法签证,以备长期在泸县居住。

“这几年由于没有合法居留手续,一直没法回兆雅老家,没法照顾家人,现在终于可以在中国合法生活,陪伴丈夫和女儿啦!谢谢你们泸县公安!”TWAM HWAY SIKE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微笑着向民警道谢。民警很快受理了TWAM HWAY SIKE业务申请,还叮嘱她在中国居住期间严格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同时要注意签证期限,及时续签。

近年来,泸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共依法遣送“三非”外国人8人,劝返“三非”外国人4人,其中有3人在出入境管理大队的积极帮助下,办理好外国护照,实现了他们返回中国合法居住愿望。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