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南城际铁路泸县段建设有序推进

2017-04-18 08:41: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魏恒宇)川南城际铁路是全省交通重点建设项目,成渝城市群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泸县而言,它的建成将为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出行带来巨大的便捷。目前,川南城际铁路泸县段建设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

记者日前来到川南城际铁路泸县站2号桥施工工地看到,工人们正在对桥梁的钢筋进行切割焊接,该路口是成为未来连接泸州轻轨和泸县主要干道的互通桥,目前桥梁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等待桥墩混泥土浇注。

与此同时,川南城际铁路泸县段“福代路”双线特大桥建设也正在有序推进,记者看到高铁桥墩已经完工,林立的桥墩将承载着桥梁以及高铁设施。接下来,该高铁站将按2台4线的设计方案进行站房基础建设。预计2020年全面完成辅轨工作,届时,市民可实现在家门口坐高铁外出的心愿。目前,施工单位正加紧建设,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据了解,作为西部大开发30项重点工程之一,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线为客运专线,正线长度130.96公里,设计行车速度250公里/小时,是成渝城市群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连接川南经济区与成都平原经济区的重要经脉。项目建成后,川南4市(内江、自贡、泸州、宜宾)将形成半小时经济圈,并将与成都、重庆形成1小时经济圈,为人民出行带来更多便利。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