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水利厅厅长胡云调研泸县水利工作

2017-04-19 11:05: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吴先军)4月13日,省水利厅厅长胡云、副厅长李勇蔺一行调研泸县高效节水灌溉和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县委书记薛学深、副县长杜作文陪同调研。

胡云一行到方洞镇薛湾村、喻寺镇谭坝村两个万亩高效节水灌溉和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示范区调研。

胡云一行听取PE管灌介绍

在方洞镇薛湾村农民用水户协会,胡云详细询问了解农业水价改革的组织基础建设、机制建立、运行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在喻寺镇谭坝村现代农业产业园高效节水项目区,胡云听取了泸县PE管灌建设管理的情况介绍,并观看刷卡智能取水演示。

胡云对泸县PE管灌为主的高效节水模式和积极探索试点农业综合水价改革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

胡云认为泸县紧跟新材料、新步伐,结合丘区实际,创建小农水项目建管方式,因地制宜开展PE管灌为主的高效节水模式,综合效应显著,值得推广。胡云建议,继续探索健全农村水价形成及奖惩机制,改善工程管护,确保水利工程发挥最佳效应。

据介绍, 近年来,泸县大力推进高效节水灌溉暨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2009年以来,建成PE管道1400公里,灌溉耕地18.9万亩,累计减少占地(相对明渠)2100亩、减少工程投资和维护费2.1亿元,每年节水1190万立方米。2016年,泸县推行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按照“出口装表,刷卡计量”的方式,实施节水计量改造,在方洞镇薛湾村、喻寺谭坝村两个万亩以上中型灌区,全部加装用水计量设施,打牢水价改革的工程基础,激励2.4万亩试点区开展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共征收水费291万元、节水181万立方米。同时建立粮油生产用水精准补贴机制,对1.96万亩粮油试点区补贴运行维护差额117万元。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