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举办媒体沟通与网络舆论引导专题讲座

2017-04-25 09:57: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4月23日,泸县举办媒体沟通与网络舆论引导专题讲座。特邀曾担任北京奥运会、冬奥会新闻发言人、北京市人民政府原新闻办主任王惠主讲。县委书记薛学深主持讲座。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颜习林、县政协主席李镇,在家县领导张学彬、喻斌、金林松、张国华、陈佳、杨开春、杨怀清、杜作文、宋军、叶仕良、廖兴无、尹朝勇出席讲座。

王惠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引用详实的案例,以精炼生动的语言,围绕“媒体关注带来的机遇和挑战、面对挑战存在的问题、加大与媒体网民沟通、利用媒体关注舆论和引导舆论”四个方面进行了通俗易懂的阐述。

王惠从建立应对机制、强化政府声音引导互联网舆论,以及需要做好的准备、研究的问题、把握的原则、具体的方法和技巧进行具体讲解;从与媒体沟通的各个环节入手,由信息准备到策划研究到答记者问,声情并茂、生动具体地向与会者传达如何才能更好地做好媒体沟通工作;讲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对新形势下增强泸县各级各部门与媒体沟通、舆论引导能力具有很重要的指导和借鉴作用。

薛学深指出,当前,泸县正处于“建成四个新区,率先全面小康”的重要时期,加强媒体沟通与网络舆论引导是我们不可回避的长期任务。我们举办这次“媒体沟通与网络舆论引导”专题讲座,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全县各级领导干部的思想认识,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和舆情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断提高与媒体打交道、引导舆论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薛学深强调,各镇(街道)、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增强面对突发事件的舆情应对能力,提高应急处理水平,充分利用及发挥好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在传播政府信息、引导社会舆论、畅通民意沟通渠道等方面的作用。(来源:泸县发布)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