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立石一女孩从面包车传出呼救声 原是“乌龙”

2017-04-27 14:54: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4月18日晚上20时30分许,正是泸县立石中学晚课放学的高峰,居民程某正在镇上南华街散步,一辆灰色面包车从身旁的街道急驰而过,他隐约听得车上好像传来求救的女声,程某赶紧大喊“车子停到,停到!”一边朝着车子追去,附近的群众听到也纷纷赶来一同追赶,直追到立石中学门口,转眼就不见了面包车的踪影。程某赶紧掏出手机,向泸县公安局立石派出所报警。

立石派出所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初步了解情况后,马上投入全所警力连夜分头行动。

第一小组人员赶赴立石镇内学校,与老师一起,通过联系家长、学生等方式,逐一清点学生去向,看是否有人失联。

第二小组人员以事发地为中心走访调查,排查嫌疑人、车,收集线索。

第三小组人员则通过调取全境监控视频,无一遗漏的细查,寻找嫌疑车辆踪迹。

各小组一直工作到凌晨六点过,在立石中学得知“一名女生声称是到同学家玩,没有回家”的疑似线索,视频组经过仔细查看,综合分析,结合群众辨认,摸排出嫌疑车辆,就立即向车主艾某询问情况。

“18号晚上7时过,我是一个人开的灰色面包车从重庆永川吉安镇回立石的家,途中没有停留,是从南华街上开过的,但车上并没有其他人,不存在有人呼救这个事。”艾某讲到,他当时也没有听到有群众喊停车的声音,径直开回家了。”派出所围绕艾某所述情况进行调查,对立石中学声称夜宿同学家的女生进行当面询问,查核均属实。

视频截图

至此,事情真相大白,当晚并没发生过有人被挟持遭车带走的警情,立石派出所迅速将调查结论传播出去,立石镇群众悬着的心终于踏实了。

立石群众纷纷表示“这起折腾了立石镇警民一夜的乌龙警情,让市民为立石派出所的认真负责叫好,也为人民群众群防群治的意识和作为点赞!”(来源:平安泸县)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