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伏镇开展驻村辅警岗前培训

2017-05-03 10:35: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昌浩) 4月28日,泸县太伏镇召开驻村辅警岗前培训会,县公安局副局长陈华到会指导,18名驻村辅警参加培训。

在培训会上,太伏镇派出所就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宣传、交通安全劝导、治安巡逻、隐患排查、矛盾纠纷调解等职能职责进行了详细培训。

陈华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认识驻村辅警的重要性;要强化培训,务求时效,派出所要加强指导,进一步提高辅警业务能力,确保尽快融入工作;要严守纪律,服从命令,驻村辅警是警察的补充部分,要注重警容警貌,注重自身形象,正确使用权力;要坚持廉洁自律,服从组织安排,认真开展工作;要严格考核,保障到位。健全奖惩激励机制,完善辅警设施、装备配置,确保驻村辅警工作成效。

据悉,为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太伏镇在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在全镇18个行政村推行“一村一辅警”建设,组建专门的驻村辅警队伍,作为公安机关警力的有效补充,主要负责掌握辖区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组织群防群治、收集违法犯罪线索、开展法治宣传等工作。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