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第二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启动

2017-05-05 15:12: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袁燕) 5月5日,泸县开展以“坚持每日万步健走,养成科学锻炼方式”为主题的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活动。泸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宋军出席活动并致辞。

宋军指出,开展“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活动,是增强职业人群健康意识,培养日常步行生活习惯,改善健康状况,提高全社会健康素养的重要手段,是健康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宋军强调,县卫计局、县总工会、县文体新广局联合印发了第二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活动方案,明确了活动内容及活动规则,制定了奖惩制度,更好地宣传和推动慢性病防控工作进程,传递健康生活理念,促进健康生活行为方式养成,为泸县健康城市建设,建成“四个创新”,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的健康基础。

启动仪式上,各领队代表上台进行宣誓,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宣传活动,为群众提供了免费义诊和文艺表演。工作人员带领全体参赛队员进行热身、健走。随后,在卫计局四楼会议室举行了健康知识讲座。

泸县是国家级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县,受中国疾控慢病中心的邀请,积极参加第二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全县共270名参赛队员,成立了“阳光运动队”、“健康卫士队”等14支小分队将各自按照比赛规则,开展为期100天的日行万步竞赛活动。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