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玄滩镇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2017-05-05 18:05: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露桥 陈茂) 5月5日下午,玄滩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在消防三中队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旨在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对紧急事故的应急处理及消防安全实战能力。

演练前,消防三中队消防战士向机关干部详细讲解了基本消防安全知识、急救知识、灭火器材及消防设施的使用等。随后,让机关干部实际操作灭火器,熟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模拟场景,进行灭火实训。随后,在消防队的指挥下,以办公楼发生火灾为背景,进行了火灾紧急疏散演练。

镇党委书记先泽平作总结发言,他指出,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是高效应对突发事件,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重要手段,也是一项需要大家共同参与的系统工程。本次演练,各参演部门应急响应及时迅速,预案演练熟悉有序,信息报告及时准确,部门联动配合默契,初步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磨合机制的演练目的。此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干部职工应急自救能力和对突发事件自主应急处置能力,对促进全镇社会经济全面发展、和谐稳定具有积极作用。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