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召推行农村自办宴席安全管理新举措

2017-05-12 08:43: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骆小梅) 为进一步加强泸县农村自办宴席安全管理,推行农村自办宴席10类安全管理措施,5月11日,泸县农村自办宴席安全管理现场会在福集镇大田社区广场召开。会议由县政府主办,县食药监局、县文体新广局、福集镇政府承办。县长肖刚、市食药监局食品总监贾牧、县委副书记张学彬、副县长张文杰,各镇(街道)政府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食安办主任,各食药监所所长,县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福集镇各村(社区)主任、食品安全协管员等共计120人参加了现场会。

现场会分现场观摩和大会两个阶段进行,模拟了一场申报人数为800人农村自办宴席,宴席上使用醇基液体燃料烹饪,并搭建有表演舞台。在现场观摩阶段,参会人员首先在解说员的带领下观摩展板,详细了解农村自办宴席食品安全备案管理流程、农村自办宴席安全管理措施和安全事件应急处置流程,并观看了醇基燃料的使用管理规范展示。

宴席的布局按照《餐饮服务操作规范》要求,严格按照 “生进熟出”单循环的操作流程,搭建了“移动餐厅”。乡厨及帮工在现场进行菜品加工,演示了农村自办宴席食物加工规范操作流程,包括餐具回收清洗消毒、餐厨废弃物回收等环节。参观过程中,解说员对食品安全和演出、交通、烟花爆竹燃放、水电气使用、搭棚、蜂窝煤使用等10类安全现场检查指导要点进行了详细的解说,让参观者对泸县农村自办宴席安全管理的措施有了直观的了解。

观摩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到福集镇大田社区召开交流会,会上福集镇村(社区)食品安全协管员代表、福集镇政府领导做了经验交流发言,市食药监局食品总监贾牧对泸县的农村自办宴席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贯彻落实《泸州市村(社区)食品安全协管员管理办法》文件精神。肖刚县长高度肯定此次现场会的示范作用,要求全县各镇、街道认真学习,并强调:认真总结教训,建立安全新机制,实现对农村自办宴席和醇基燃料生产经营使用安全的规范化管理;加强队伍建设,充实基层新力量,选好配强全县各村(社区)的食品安全协管员,并对补助和考核奖励经费予以保障;加强宣传引导,倡导节约新风尚,引导群自觉抵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确保创建取得成功。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