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英雄树新风 泸县文艺巡演走进太伏镇

2017-05-16 17:23: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昌浩) 5月16日,泸县“学英雄、树新风、爱家乡”文艺巡演走进太伏镇,为该镇群众送去一场精神盛宴,吸引近千名群众观看。

上午9时许,泸县“学英雄、树新风、爱家乡”文艺巡演在欢乐祥和的歌舞节目——《走在小康路上》中拉开序幕。在演出活动中,《四礼新风进万家》、《四个老人赞好人》、《张二回家》等特色节目接连上演,深受群众喜爱,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还有节目《舍身救人的好警官》以生动形象的叙述表演,还原了英雄蔡松松用生命托举落水儿童的壮举,将现场观看群众拉回到英雄救人的场景中。观看过程中,许多群众深受英雄的先进事迹所感动,不时擦拭眼泪。此次文艺巡演还穿了插法律知识、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内容,并与现场群众互动问答。

此外,演出现场还设置了忠、孝、仁、义、礼、智、信、廉等方面展板,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示泸县道德模范或者身边好人先进事迹;设置了食品卫生、安全生产等政策咨询台,现场政策宣传材料1200余份。

此次巡演,采用方言等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曲艺、金钱板等特色表演形式,传播了英雄蔡松松先进事迹,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了向英雄学习、向道德模范学习,树立文明新风,感恩当下美好生活,坚定信念跟党走的浓厚氛围,为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全面小康社会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