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文旅联动 泸县乡村旅游文化季正式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8 16:30: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 (记者 朱杰 实习记者 何流) 5月18日,“旅游让生活更幸福”的2017年中国旅游日庆祝活动(泸州)暨泸县乡村旅游文化季开幕式在泸县百花洲广场隆重举行。雨坛彩龙、玄滩狮舞等泸县独特的文化标志舞动全场,喜迎八方来客。

开幕式上,泸州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刘云说,2016年,泸州市接待游客3917万人次,同比增长20.2%;实现旅游总收入331亿元,同比增长30.9%。

刘云表示作为泸州市环城市休闲旅游圈的重要组成部分,泸县按照文化旅游深度融合、联动发展的工作思路,把“八大国宝”等文化元素融入旅游产品开发,“一园一山,一沟一湖”等多个景区相继建成,文旅产业发展潜力巨大。他希望泸县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挖掘旅游资源,突出融合发展、项目建设、宣传营销、品牌创建和环境优化,推动泸县百亿旅游产业发展增添活力、增加动力、增强实力!

泸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肖刚在致辞中表示,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厚重的文化底蕴,泸县正在实施“文旅联动”发展战略,将文旅产业作为泸县“3+2”产业体系中战略性支柱产业来培育。今年,泸县围绕“春祈福、夏亲水、秋丰收、冬养生”主题,精心制订全年文化旅游节庆活动方案,旨在探索以文化丰富旅游、以旅游繁荣文化的文旅联动发展新模式。他希望各级领导、各界朋友继续关心支持泸县文化旅游发展,共创泸县文化旅游辉煌明天。

开幕式上,泸州市外事侨务旅游局侨联专职副主席罗华代授龙桥文化生态园4A景区牌子。市、县领导共同按动开幕水晶球。

随后,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正式拉开了活动序幕。此次演出分为龙城古韵、龙桥春晖、龙腾盛世三个篇章。舞蹈《梦·南宋》、《石刻工匠》、《采莲舞》均取材于泸县“八大国宝”之一的宋代石刻。泸县宋代石刻题材丰富、雕刻精美,有四神、武士、伎乐、侍仆等种类,深刻描述了南宋时期泸县的历史风情、民风民俗,被誉为埋藏在地下的南宋社会历史画卷,具有极为珍贵的历史文化价值。

12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