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群众防灾意识 泸县玄滩镇开展综合大演练

2017-05-22 12:07: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露桥 陈茂) 5月19日,玄滩镇在龙凤村烂田扁水库(四周高山、林区)开展防汛、地质灾害、森林防火综合演练。镇长张焱任总指挥,人大主席王先烈任副总指挥,副镇长杨翼任抢险救灾组组长,镇安办、国土、农林、消防、派出所、县二人医等部门以及各村(社区)民兵参加应急综合演练。

此次综合应急演练,分别对防汛、地质灾害救援和森林火灾进行了认真演练。

防汛和地质灾害演练以近日玄滩镇普降大雨,龙凤村烂田扁水库面临巨大防汛压力,并伴随局部地区发生地质灾害为背景。在接到报告后,镇应急指挥中心立即启动救援预案,营救被困群众,安置受灾群众,同时开展卫生应急救援。经过协作,救援人员成功救起落水群众,转移安置受地质灾害的群众,并将受伤人员送往医院,未出现大的伤亡事故。

随着一声锣鸣,村民大喊发生森林火灾,便迅速电话报告镇应急指挥中心。应急队伍随即奔赴火灾现场,经过一番合作努力,用打火笤帚将山火扑灭,减少了国家和人民财产的损失,确保了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

演练结束后,总指挥张焱对此次演练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各参演队伍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提能力,练胆识,锻造成一直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素质过硬队伍;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正视问题,及时总结,优化预案,提高应急机制建设,确保玄滩镇应急救援工作取得新突破;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高度重视应急工作,加强汛期值班值守,强化信息报送,确保在第一时间守护好全镇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