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就业局多举措 确保就业扶贫资金落到实处

2017-06-07 15:38: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文桃) 为加强对就业扶贫资金的管理使用,提高资金使用的规范性、有效性和安全性,确保就业扶贫资金使用落到实处,切实发挥扶贫作用,泸县就业局于近期开展了就业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

明确整治内容。主要对2016年以来申报农村公益性岗位补贴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贪污侵占、虚报套取、截留挪用公益性岗位补贴,不及时足额发放贫困家庭劳动者岗位补贴,人岗分离或顶岗替岗,公益性岗位管理制度不健全等问题。

明确整改要求。对于在检查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属截留挪用未及时发放贫困家庭劳动者的,要立即发放到位;对存在虚报套取公益性岗位补贴的,要全部缴存县就业局就业资金专户,并上报虚报套取人员名册及申报补贴金额。

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公益性岗位管理制度,加大现场抽查核实工作力度,将贫困劳动者姓名、安置岗位、工作任务、岗位补贴标准等内容进行公开公示,确保公益性岗位用工的真实性,杜绝虚假套取行为。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