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综合应急救援大队提前做好汛期安全工作

2017-06-14 16:45: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杜金华 何明川) 气象预报显示,泸县6月中下旬将出现暴雨天气。为确保辖区汛期安全,切实强化汛期防灾减灾工作,泸县综合应急救援大队提前谋划,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工作。

部署汛期工作。由县政府应急办主任、应急大队教导员组织大队全体人员召开汛期工作部署会,强调、安排汛期工作。

完善预案开展实战演练。大队结合今年汛期降雨特点修订完善应急预案,按预案强化暴雨危险期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并按照预案开展实战演练。

维护保养水上救援训练及器材装备。大队广泛开展水上救援科目训练及水上救援器材装备维护保养,通过模拟不同情况的水上应急救援状况,提升整体救援水平。

加强危险区域巡查。针对近期降水频繁,降水量大的情况,各中队定期对各自辖区内的泥石流危险区域、山体滑坡危险区域及主要河流水库巡查,确保在第一时间发现隐患,排除危险。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