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创业担保贷款促创业成效明显

2017-06-15 16:38: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黄强) 泸县就业局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创业担保贷款工作,不断加大贷款扶持创业力度,促进创业成效明显。

及时调整贷款政策,结合泸县实际制定了创业担保贷款实施办法,扩大了贷款申请对象,将自主创业农村劳动者、网络商户、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等9类人员纳入贷款申请范围,将贷款期限从2年延长到最长不超过3年,放宽企业申请贷款门槛,取消了劳动密集型企业条件限制。

优化贷款经办流程,进一步简化贷款申报资料,缩短审批时限,提高放贷效率,通过公开比选确定了两家服务质量优、放贷时限短的经办银行,明确了贷款申请的审批总时间最长不得超过30个工作日,最大限度帮助创业者解决融资难题。

强化贷后服务管理,成立创业担保贷款联合工作组,镇(街道)、社区(村)基层公共创业服务平台和经办银行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贷后跟踪服务,上门了解创业人员的项目发展和贷款使用情况,并为其及时落实有关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提供创业指导等服务,及时化解贷款风险,确保贷款放得出、收得回。去年来,全县共发放贷款2808万元,贴息370.7万元,直接扶持269人成功创业,带动就业956人。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