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食药监局:多措并举抓实社会评价工作

2017-06-19 09:25: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骆小梅) 今年以来,泸县食药监局把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作为今年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的重点和难点,多措并举抓实社会评价工作,着力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

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分工。成立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领导组,制定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实施方案,提出27项具体工作任务,明确牵头领导、责任部门、完成时限。分别召开局党组会和系统干部大会,宣讲社会评价工作并安排部署全县食药监系统社会评价工作。同时,将社会评价工作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确保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取得实效。

强化履职,层层抓好落实。局党组、各监管所层层建立社会评价责任体系,落实“两个责任”。同时层层开展约谈提醒工作,局班子成员分别在各支部上廉政党课,督促指导社会评价工作,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认清反腐倡廉新形势,坚守纪律,廉洁从政。

多管齐下,强化宣传效果。围绕提升人民群众对我县党风廉政建设满意度,充分利用宣传栏、手机短信、微信、监管工作QQ群、到企业调研等方式宣传反腐倡廉工作。同时将社会评价与“走进群众、服务群众、引导群众”结合起来,宣传泸县在党风廉政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经济社会发展、解决民生问题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增进群众的信任感;与全县民生工程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发挥食药监部门职能,为群众办事、暖心;与食药监系统“提升服务质量、真情为民”主体活动结合,打造食药监服务示范线,弘扬社会评价“正能量”。

全员参与,抓好家风家教。召开干部职工大会、职工家属廉政提醒座谈会,学党纪法规,讲“一人不廉,全家不圆”典型案例,算政治账、经济账、家庭账、情亲账,从抓好家风家教、树立个人良好形象做起,着力树立一批“廉政之家”和“廉政典型”。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