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三进”深化职称制度改革成效显著  

2017-06-19 11:03: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骆雪) 2016年以来,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已平稳推进一年。在改革进程中,泸县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抓住重点、突破难点,积极加快专业技术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和政策创新,专业技术人才服务机制建设成效显著。

职称制度体系进一步健全。职称制度体系增设中小学教师、工程、经济、会计、统计等职称系列正高级职称,拓展专业技术人才职业发展空间。泸县首批教师职称改革新政实行后,已有3人获得中小学教师正高级职称,204人获得中小学教师副高级职称,同比增长169%。

职称评价标准进一步完善。克服评审中唯论文的倾向,合理设置职称评审中的论文和科研成果条件,不将论文作为评价应用型人才的限制性条件,而将业绩水平、实际贡献作为新的评价标准重点,突出考察研究成果和创作作品质量。对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不再作统一要求,改为由用人单位自行确定,解决了一些多年来技术水平已达到要求但职称外语、计算机欠缺的应用型人才无法评审高一级职称的困扰。

职称办理程序进一步简化。改革后中级职称评审权限下放到县级,简化了专业技术人员任职资格办理程序。简化职称申报手续、审核环节和证书办理程序,合理确定申报职称评审的材料种类和内容,砍掉各种不必要的证明和材料,缩短了职称证书办理时限。

自深化职称制度改革以来,泸县已有259名专业技术人员获得高级职称,同比增长81%,自主评审中级职称人员达1852名,极大提升了泸县高层次人才数量和质量,优化了人才结构,为促进该县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