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伏镇开展汛期安全应急综合演练

2017-06-26 10:33: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昌浩) 为进一步增强应急队伍防汛应急救援能力,确保安全度汛。6月22日,泸县太伏镇组织开展汛期安全应急综合演练,提升应急救援处置实战化水平。镇村(社区)应急队伍40余人参加此次综合演练,镇应急办、水利站、安办、卫生院等部门参加。

此次演练分为汛期安全应急演练和地质灾害避险应急演练两部分,在汛期安全演练环节,演练模拟沙滩子水库水位暴涨,发生管涌现象,接到群众报告后,镇防汛抗旱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立即组织镇村(社区)应急队伍随即赶赴事发水库,按照责任分工,有序组织转移下游群众、填装沙袋夯实堤坝,使水库管涌得到有效处置。在地质灾害避险应急演练环节,演练模拟大山村某地有发生地质灾害危险,需要立即转移人员,镇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下,应急队伍立即赶赴事发现场,快速有序转移群众和贵重物资,有效避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应急救援队伍应急救援处置能力,提高了应急队伍应急救援水平,达到了预期演练目的,为保障镇域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