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泸县:以双创为着力点 实现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2017-08-04 14:20: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罗江) 今年,泸县以双创为着力点,上半年实现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积极落实就业创业政策。认真贯彻落实就业创业政策,制定下发了《关于贯彻落实省市<就业创业补助资金管理使用办法>的通知》,跟踪政策实施效果,确保各项政策落地见效,就业资金使用到位,上半年,发放各类就业创业补贴932.93万元,惠及7093人。

积极推进创新创业工作。完善创新创业考核机制。将全县“双创”工作纳入各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重点督办事项;推进创新创业孵化载体建设。完善“创新创业孵化园”“电子商务孵化运营中心”“医药产业园科技企业孵化器”等现有创新创业孵化园的服务功能,全县已建成各类孵化载体面积58000㎡;全面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将贷款期限延长至最长3年,优化申请流程,减少申请资料,取消毕业五年内大学生创业担保贷款的反担保限制,着力帮助创新创业者解决资金瓶颈难题;四是狠抓创业专项服务活动开展。组织开展返乡创业项目路演、返乡创业者创业沙龙等“创响龙城”创业服务系列活动,吸引各类创业者400余人现场参与。

有效推进就业技能培训。以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为目标,探索制定了《加强就业创业培训管理办法》,积极拓展适应就业市场需求的培训专业,根据就业市场和企业用工需求,开展“订单式”“定向式”“定岗式”培训,增强劳动者就业技能和创业能力,目前已1933人参加培训。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