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人社局:三抓一强 做好公务员日常管理工作

2017-08-04 16:23: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卓) 近年来,泸县人社局深入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及配套法规、国家省市有关公务员管理等文件精神,高度重视公务员队伍建设工作,坚持以优化队伍结构、强化人员管理为重点,积极采取措施,不断提升公务员队伍整体素质。

抓好人员入口关,坚持“凡进必考”。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积极配合泸州市人社局做好公务员考录工作。一是充分利用泸县人民政府网、泸县人社局网等网络媒体平台对招录公告、条件等内容进行及时宣传,扩大知晓面。二是根据招录政策规定,严格做好报名资格审查,确保考生报考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近一年,泸县招录公务员(参公人员)119人,报名人数达到5600余人。

抓好公务员管理信息系统完善,做到人员动态管理。为切实提高公务员管理的信息化、规范化水平,根据四川省公务员管理信息系统录入工作的要求,经过对全县公务员(参公人员)信息采集、审核、录入等多个环节的大量工作,确保每一位新进公务员(参公人员)个人信息全部纳入数据库管理。并本着及时更新、及时维护的原则,对信息系统定期进行更新完善,切实达到人员信息动态管理。当前,积极配合泸州市人社局创新做好人事人才平台建设,截止目前泸县公务员管理信息系统确保了全县2200余名公务员(参公人员)动态管理系统化。

抓好考核制度落实,有效发挥奖惩激励作用。各镇(街道)、县级各部门按照要求健全年度考核机制,严格按照客观、公正的原则进行分类量化考核,各单位明确领导专人负责,从上到下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考核工作顺利开展,同时将考核结果,作为调整职务、级别等重要依据。2016年,全县共计给予400余名公务员(参公人员)年度考核奖励。切实增强公务员队伍创先争优、积极干事的良好氛围。

强化公务员队伍自身素质建设。为切实增强基层公务员为民服务意识,激励广大公务员立足本职创先争优,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鼓励各单位,在本机关公务员队伍中积极开展人民满意公务员示范岗等创建活动,通过创建活动,切实发挥先进典型引领,以点带面的积极辐射作用,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廉洁的公务员队伍。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