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四举措抓实技术培训 助力精准扶贫

2017-08-08 16:15: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邱益) 泸县大力开展农村劳动力短期实用技术培训工作,因地制宜,强化措施,切实提升农村劳动力,特别是农村建卡贫困家庭中劳动力的就业能力,扶持其稳定脱贫,确保培训工作扎实有效。

一是培训对象“精准掌握”。对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和贫困人口,进行摸底排查,坚持问题导向,精确复核贫困劳动力未就业创业原因,以及脱贫意愿和需求,按照“精准、详细、动态”的要求,依托四川省就业服务信息管理系统搭建“就业精准扶贫”管理平台,实现就业扶贫对象按季度更新、动态管理。

二是培训专业“量身定制”。按照贫困劳动力的培训愿望和就业创业愿望,培训内容本着“缺啥补啥”的原则,进行量身定制,设置畜牧水产业、家庭服务业等培训专业,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提升贫困人口就业创业能力和职业转换能力。

三是培训监管“不留死角”。培训实行开班批复制度,培训机构在县就业局对培训方案审批同意后方可组织开展培训。培训实行跟班监管制度,确保培训真实,提升培训效果。

四是培训政策“落地见效”。为确保短期实用技术培训顺利开展并落到实处,泸县计划组织全县有劳动能力和培训愿望的贫困人员至少开展一次免费就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对每个有培训愿望的贫困人员全部纳入培训补贴范围,使其至少掌握一门生产或就业创业技能,实现贫困人员“应训尽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