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伏镇开展地质灾害避险救灾应急演练

2017-08-11 18:09: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翔) 为提高群众防灾避险能力,更好的应对突发自然灾害,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8月11日,太伏镇组织应急办、国建办等部门开展了地质灾害避险救灾应急演练,地质灾害隐患点所在村村干部、受灾户、监测责任人、应急小分队等50余人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活动以汛期为背景,模拟因强降雨引发的地质灾害点山体滑坡,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据悉,太伏镇共有5个地质灾害点,分布在4个村和1个学校范围内,地质灾害类型主要为滑坡和危岩两种。此次应急演练分别在王湾4社、新石4社、渔湾4社、大坪子2社4个地质灾害点进行,演练就避险动员、秩序维护、人员转移等地质灾害常识进行了详细讲解。演练活动中,警报声响起,“抢险”队员迅速组织帮助群众撒离至该村避险安全地带。

此次演练,切实增强了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自我保护能力,检验了应急分队的处突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