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应急大队成功处置一起工业园厂区火灾

2017-08-11 18:49: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杜金华) 8月4日下午17时25分52秒,泸县综合应急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位于工业园C区的鑫禾农业仓库发生火灾,情况十分危急,指挥中心立即指令三中队前往处置。最终,通过全队指战员的奋力扑救,这起库房火灾被成功处置。

当日,三中队接到指令后迅速出动3台消防车和15名专职消防员赶赴火灾现场。到达现场后,指挥员发现厂区加工车间发生燃烧,据询问厂方工作人员得知,由于天气气温比较高,加之粉尘比较多发生爆炸引起燃烧,火势向四周蔓延,将旁边储存糠壳的仓库引燃,而且火势有继续蔓延的趋势,并产生了大量的浓烟。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命令攻坚班出2支水枪进行控制火势并寻找消火栓和天然水源及消防车接力供水,随后增援力量4车17人到达现场参加战斗。经过80分钟的奋战,明火扑灭完毕,烟雾也逐渐散去。为防止火势再次复燃,队员继续对车间周边进行冷却降温,整个灭火救援过程一直持续到当日19时。待大队全勤指挥部值班员协调厂方做好监护工作后返队备勤。

目前,事故原因和直接财产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