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一居民楼起火 应急大队三中队紧急处置

2017-08-11 18:53: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杜金华) 8月9日17时12分,应急大队接群众报警,称泸县喻寺镇兴顺社区兴隆街一居民楼发生火灾,情况紧急。接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指派三中队前往处置,通过全队指战员的奋力扑救,成功处置了这起火灾。

三中队接到指令后,立即出动3辆消防车和15名指战员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指挥员立即对火情进行侦查:了解到一幢为砖混结构的居民楼3层一房间发生火灾,屋内火势凶猛,且有较多易燃物品,火势向窗户蔓延形成烟囱,毗邻居民房比较多,如不及时控制火势,后果不堪设想。

指挥员立即组织参战队员展开战斗灭火行动:由灭火组出2支水枪在楼外和建筑内部对火势进行控制与实施扑救,阻止火势蔓延。经过队员们的奋力扑救,成功控制了明火燃烧。为了防止复燃,参战队员利用锄头勾开堆积物,再向火星处打水,彻底清除复燃隐患,在检查确保安全后,与现场民警交接好后返回大队备勤。

在此次火灾扑救行动,应急大队出警迅速、灭火作战能力精湛,以良好的作风和过硬的本领赢得了在场群众的高度赞扬。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