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一汽车旗舰店发生火灾 应急大队一中队紧急救援

2017-08-11 18:53: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杜金华) 8月7日凌晨2点13分,泸县综合应急救援大队接群众报警,称在泸县明星路博雅汽车旗舰店门前有一摩托车发生燃烧,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指派当日值班一中队出动3车18人前往处置。

当日凌晨2点24分,一中队到达现场后发现与报警人阐述情况不符,现场燃烧摩托车数量高达20辆以上,而且燃烧点由于火势过大,已经将该汽车店二楼以上楼层引燃,并将店面大厅内部引燃,大厅内摆放有大量汽车,现场火势十分猛烈。指挥员在了解情况后,立即命令特勤班人员封控现场,将无关人员指引至安全地点,攻坚班队员铺设干线水带,出四支水枪,对火灾现场头、尾、上、下分别进行阻断灭火,防止火灾蔓延至其他地点。经过约1小时的紧张救援,现场火势已被完全扑灭,消防员与在场民警进行交接以后返回单位备勤。此次灭火救援战斗,过火面积较大,燃烧物质过多,危险系数高,且消防员在此时间节点处于疲劳期,但参与此次灭火救援战斗的队员克服了以上问题和困难,较好的完成了此次灭火救援,成功的为该商户挽回了数十万财产损失。

目前,事故原因和直接财产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