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伏镇召开山洪灾害危险区防汛安全责任人培训会

2017-08-15 09:41: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翔) 8月14日,太伏镇召开山洪灾害危险区防汛安全责任人培训会。太伏镇玉溪村、双石村、大坪子村等6个山洪灾害危险区所在村支书、主任、防汛安全责任人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培训会分别就危险区责任人职责、各危险区应急路线、雨情信息监测、转移注意事项等作了详细讲解,太伏镇6个汛期山洪灾害危险区要统一设置标志标识、转移路线警示牌,各危险区分别组织应急演练,从而提高危险区群众防范意识。

太伏镇副镇长邱清海强调,要明确自己的职责和任务,高度重视防汛安全工作;要制定、完善应急演练方案,逐一排查有无老人、瘫痪人员等特殊群体,提前做好防范;要加大防汛安全工作的宣传,积极引导村民学习宣传防汛安全知识,通过应急演练熟悉逃生路线和安全区域,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