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县委书记到玄滩镇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2017-09-18 09:55: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露桥 陈茂) 9月15日,泸县县委书记薛学深率县委办、县目督办、县农工委、县直机关工委等部门到玄滩镇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副县长杜作文参加督导,玄滩镇等相关人员陪同。

薛学深一行先后深入到玄滩镇2016年底脱贫的新屋村、涂场村以及2017年预脱贫贫困村龙凤村,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对贫困村脱贫的“一低五有”和贫困户脱贫的“一超六有”等脱贫条件能否达到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薛学深强调,要增加贫困户收入。一方面通过为贫困户量身制定种养殖产业、电商产业等长期造血式扶贫,实现贫困户有持续稳定的经济收入,另一方面壮大村集体经济,以有效利用资产、资源为增收纽带,通过宅基地改革、资产整合、集体用地建设等多种方式相结合,增加贫困户收入,确保贫困户过上好日子;要把握政策,抢抓落实。要加快危房改造、“社社通”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确保老百姓住得安全、出行方便;要吃准政策、精神,及时查漏补缺。要根据脱贫攻坚工作的各项任务要求,排查薄弱环节,查找问题,加强统筹、协调、沟通,解决问题,确保顺利迎接脱贫攻坚验收工作。

薛学深一行还对玄滩镇“雪亮”工程的建设进度进行了了解。

    编辑推荐